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时间:2021-06-16       大    中    小     

  6月16日,宁武县召开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中共忻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岳海滨,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靳峰,县政协主席武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利军,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归侨、侨眷、留学生家属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宣读了忻州市侨联关于成立宁武县侨联组织的批复;讨论并通过了宁武县侨联章程、第一届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侨联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靳峰、武强为宁武县侨联授牌;新当选的侨联主席党丽萍作表态发言。

  岳海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宁武县归侨、侨眷、留学生及其亲属要各尽其能、各展所长,为宁武的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为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稳定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发声奔走作出宁武侨界的贡献;县侨联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加强侨联组织建设,扩大侨联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县侨联主席班子和侨联干部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要围绕侨联六大职责,增强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宁武县委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重视统战工作,特别是侨联工作,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靳峰强调,新当选的侨联领导班子要履行好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新举措,不断提高其能力素质,倾力打造“知侨”“懂侨”“爱侨”的宁武县侨联新名片;要热心为侨,扩大联谊,不断拓宽对外联谊新领域,真正使侨联成为归侨侨眷的“娘家”;要积极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把爱国之情、报乡之志投入到全县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招才引智等改革发展实践中去,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县“三地一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贾志永 弓志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