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高建文检查督导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6-13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6月11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6月12日,宁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建文根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带队在山西潞安集团潞宁忻峪煤业有限公司、山西宁武大运华盛庄旺煤业有限公司就煤炭企业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

  高建文在忻峪煤业调度指挥中心,认真听取企业近日开展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制度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深刻汲取代县6.10透水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煤矿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建文随后来到大运华盛庄旺煤业与企业负责人、煤矿专家组进行了面谈。高建文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一要牢守安全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拿在手上,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持续完善全员岗位、安全规范、应急预案、作业规则等各种制度,严格实行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机制,杜绝信息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格对待生产经营过程每一环节,将安全生产真正全程贯穿于事前、事中和事后。四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注重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上下功夫、强措施、抓落实,通过自查自纠,建立隐患清单,促进整改落实,提高防控能力,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五要加大责任追究和处罚力度。监管部门要严格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开展责任倒查和问责追责,倒逼企业做好安全工作。六要加强政企协调配合。政府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企业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工作,政企都要以务实举措将各项安全举措落到实处,形成共同做好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杜振东 雷永茂 张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