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6-10       大    中    小     

  6月4日,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研判分析全省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对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县政府副县长冀海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防”字当先,加快建立气象联合会商机制,全面落实人员安全转移、抢险队伍调度等各项预案,备齐备足防汛抗旱物资,为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做好准备。要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认真细致抓好汛前检查,对堤防加固、水库除险、河道清障等工程要严格检查验收,决不能留任何隐患。要紧盯黄河山西段、中小河流湖泊、山洪地质等灾害易发区域,严防各类水库、淤地坝、尾矿库、城市内涝点等重点部位,强化防范措施,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同时要密切关注极有可能发生的旱涝急转、旱涝交替情况,进一步细化抗旱工作举措,确保全省安全度汛和抗旱保丰收。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冀海亮强调,一要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尽快落实各项工作。二要做好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组织相关培训。三要备足抢险物资,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应急管理长效机制充分准备防汛设备。四要做好重要节点和重要部位的隐患排查,对河道、水库、淤地坝、景区景点等地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工作。五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汛情险情及防汛调度指令及时上传下达。(张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