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省第四驻点指导组对宁武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时间:2021-06-09       大    中    小     

  6月6日,省第四驻点指导组评估一组组长徐崇林带领专班成员一行下沉宁武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评估验收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丽琴以及县政法各单位、整顿办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宁武县人民法院会议室,评估组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县教整办、县委政法委以及政法各单位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资料进行检查验收。评估组采取“看、查、评”的方式,严格对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25个规定动作逐一检查,重点围绕自查自纠落实情况、组织查处措施落实情况、六大顽瘴痼疾整治情况、自评、复评等方面进行,并现场询问了县政法各单位负责人,自查自纠是否做到了全覆盖、组织查处进展情况、案件线索核查是否到位、顽瘴痼疾整治存量问题是否基本消除,就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评估组对宁武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环节完成情况予以肯定的同时,指出要认真进行自评,及时查漏补缺,并结合县教育整顿办复评意见抓好问题整改,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再次下沉抽查查纠整改环节评估情况的准备。

  下一步,宁武县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按照评估组提出的要求,总结完善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对尚未彻底整改的问题,实行一问题一清单,并针对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主责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以及整改时限。对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找准短板漏洞,推进建章立制,结合总结提升环节的目标任务,为开启第三环节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宁武政法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