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02-21       大    中    小     

  2月20日,宁武县召开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县委书记任宁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高建文,县委副书记、凤凰镇党委书记高瑞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贺玉,县政协主席薛军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利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永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建设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县乡领导班子,是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的有力保障。乡镇领导班子是“十四五”规划落实到基层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实施者,担负着重大的历史责任,这就迫切需要通过换届,把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能攻坚、作风正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全县转型发展提供组织保证、队伍保证。要紧紧抓住换届这个有利时机,深入分析、集中研判班子的专业结构、整体功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优化方向和重点,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堪当重任、善于攻坚、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为宁武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立足宁武实际,着眼事业发展,把增强整体功能、改善班子结构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分析研判,精准科学选配,切实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要注重班子整体结构、党政正职搭配、选拔基层干部,重实绩导向、基层导向、年轻化导向、专业化导向。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充分了解干部队伍现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真正把现状搞清、把情况吃透,对班子结构需求、优化方向、干部进退留转和储备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做好候选人酝酿、提名推荐、考察审查等工作,为选举做好准备。要统筹人事安排,做到县直单位干部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交流任职联动,确保乡镇、县直单位工作有序衔接。要做好报告起草工作,真正使报告起草的过程成为一个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过程,成为一个统一意志、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干劲的过程。

  会议要求此次换届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要坚持党的领导,真正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准确把握换届政策,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组织措施到位、目标落实到位。要精心组织实施,准确把握今年换届的新要求、新政策,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执行,不能走过场、图形式,真正按章办事、按标准选人、按程序选举。要统筹工作安排,真正做到换届工作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实现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要严明换届纪律,自觉做到“五个不准”,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这是换届工作的“高压线”,也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和不能踩的红线。要做好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干部着眼事业,正确对待换届工作和个人的进退流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不管在哪一个位置上,都要正确对待,坦然面对。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护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项目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居民事务中心党工委书记、乡(镇)人大主席、组织委员;党委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佀应生)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