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委书记任宁虎 县长王卓发表新春贺词 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

 时间:2021-02-11       大    中    小     

  新春贺词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宁武县委书记任宁虎、县长王卓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和先进模范人物,驻宁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关心支持宁武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节日期间奋战在生产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顺利通过了各项“大战”“大考”,用坚韧的意志和辛勤的汗水书写了决战全面脱贫和加快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民动员、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实现了“双零”目标,经济社会秩序得到全面恢复。

  我们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招商,建园区,兴产业,上项目,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一批重大项目加速推进,一批“六新”项目陆续上马,经济技术园区蓬勃发展,六大特色农业基地初步形成。主要经济指标回暖向好,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我们坚持脱贫统揽,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生活稳定、收入稳定,贫困人口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596元,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我们坚持改革创新,以市场化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进经济领域各项改革。争取到1个国家级、5个省级试点示范项目,国资国企、医疗卫生、教育科技、政务服务、并村简干等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为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坚持民生为本,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全面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建成了县城主街道雨污分流、敬老院等一批民心工程,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县乡村三级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饱含着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奉献。在此,我们为宁武的各级干部鼓掌,为宁武的人民群众点赞,更为宁武的美好明天加油!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蹚出全面转型新路的起步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创新驱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升级、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生态保护、城镇建设、平安宁武十大攻坚行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速度高质量转型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衷心祝愿宁武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县人民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来源:中共宁武县委办公室、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