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2021年宁武县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8       大    中    小     

  2月3日,2021年宁武县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县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长、县政府安委会主任王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狄文俊、金锐、李俊、张国伟、武强、杨丽琴、梁海宏,14个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安委办、应急局股级以上干部及五人包保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引进专业技术团队开展煤矿体检会诊,有效防范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县安全生产领域还存在短板弱项,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站在对党和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麻痹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在认识上再提高,在措施上再强化,在落实上再严格,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会议指出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抓好重点时段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是要扎实推进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全行业、全领域、全流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二是要突出抓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各种活动的安全监管。三是要突出抓好煤矿、森林草原防灭火、城乡住房建筑、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公共消防、人员密集场所、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非法违法采矿、铁路隐患、民爆物品和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凝聚合力齐抓共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一是要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狠抓制度定责、履职尽责、监督问责。二是要强化部门齐抓共管,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既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又要协调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三是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体,营造积极向上的安全氛围。

  会议强调一是要肯定成绩,重振精神再出发,切实把中央和省市的决策落实好,真正把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的每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要强化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打好疫情防控与用火管控组合拳,做好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开采,持续加大住房领域的排查整治,做好农村自建房的管理。三是要保持敬畏之心,坚决扛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加强安全法治建设,提升“三零”创建成效,健全安全治理体系,严格安全检查执法,把风险想在前、预案做在前、工作干在前,牢牢把握应对风险的主动权,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排除一切困难,扎实细致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晓芳)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