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督查组在宁武县督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时间:2020-12-04       大    中    小     

  12月3日,忻州市工信局三级调研员王寅生率督查组一行在宁武县督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县政府办、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督查组传达了省、市塑料污染治理有关文件要求,听取了宁武县2020年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深入世纪鑫联超市、好又多商超、宾馆等地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对宁武县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宁武县要继续积极有效做好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在落实主体责任、重点领域监管、完善配套措施、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严格按照专项行动的要求,采取强有力举措持续推进,确保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自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宁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流通领域,着重围绕“禁止、清理、规范”进行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要求5家大型超市、650余家门店禁止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对德克士、蜜雪冰城等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对368家饭店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对石家庄、西马坊、化北屯、余庄和阳方口等农业重点乡(镇),要求明年开始示范推广和使用可降解地膜;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周边12处垃圾清运点进行了规范清理和整治。(王晓芳)

  编辑:吴光宇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