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2-01       大    中    小     

  11月27日,宁武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对全县近期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杨丽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卫健体局、医保局、医疗集团、中医院、妇幼中心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副职、卫生院负责人以及全县乡村医生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脱贫攻坚市际交叉检查反馈意见;宣读了县卫健体局关于村医管理的相关制度以及对部分村医的处理决定;宣读了县医疗集团关于村医管理考核的有关意见。县卫健体局、医保局分别安排了近期健康扶贫工作;涔山乡卫生院院长、迭台寺乡卫生院院长、李家窑村村医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杨丽琴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今年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收官之年,健康扶贫是“两不愁三保障”重要的基本因素,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进行彻底整改。要摒弃侥幸心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任务意识和交账意识,在思想上再拔高、工作态度上再端正、措施力度上再加大,全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二要坚持务实进取,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以健康扶贫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的高度自觉。村级医疗服务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在争做新时代好村医上树立典范,努力开创新时代村医工作新局面。要大力倡导高尚医德医风,制定完善工作纪律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树立“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三要重视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技能,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县医疗集团要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大对乡村医生的学习培训力度,既要培训业务知识,也要培训日常工作,做到理论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乡村医生的素质能力。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考核,切实增强乡村医疗队伍生机活力。要出台村医管理制度,完善绩效考核体系,逐步提升乡村医生待遇,稳定乡村医生队伍。相关部门要组建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加大监管力度,履行监管责任,形成监管长效机制,坚决打赢健康扶贫这场战役,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吴光宇)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