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时间:2020-11-30       大    中    小     

  11月27日,忻州市召开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议,通报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范建民,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武宪堂通报情况并安排工作。

  忻州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会场。范涛

  郑连生指出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各县(市、区)、各部门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中,积极努力,措施得力,取得明显工作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增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守住安全底线,取得更大成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和应急管理责任链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郑连生要求要严格落实《山西省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规定》,对照十八条规定要求,逐一核查、逐一整改,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根除重大安全隐患,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对非煤矿山和尾矿库的安全监管,及时发现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和运行;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对天气、路况的预警预报,加强对道路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强对车辆和驾驶人员的管控,严厉打击和整治非法运营以及车辆“三超一疲劳”驾驶行为;要强化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制定客流疏导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维护检修旅游设施,严格排查管控风险隐患,严格控制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景区游览人数,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要加强对各类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明确管理责任,确保学校用电、用水、用火、用气安全和广大师生的食宿、交通安全;要深入开展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排查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和危房,严厉打击违法占用土地行为,严格建筑施工管理,确保施工安全;要坚持预防为主原则,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工作,严格大型庆典和集会活动的审批,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验收和检查,严格人流管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严禁一切野外用火,扎实做好隐患治理、监测预警、防灭火教育、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同时还要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家用燃气、农贸市场和物流仓储场所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宁武县分会场。刘强

  宁武县委书记任宁虎,县长王卓,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金锐,副县长张国伟、武强,县安委会主任、副主任,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县安委办和应急管理局股级以上干部、“五人包保”小组成员,重点生产经营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宁武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王卓在会场汇报宁武县近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刘强

  按照会议安排,王卓在会上汇报了宁武县近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二是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七进”活动,三是深入实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下一步,宁武县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要求和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好转,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环境。(杨峰雷 刘强)

  来源:忻州日报 宁武你好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