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李勇在宁武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1-27       大    中    小     

  11月24日-2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在宁武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厅副主任张惠莹、协调督办处处长张力;忻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宁武县委书记任宁虎,县长王卓,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二级巡视员、宁武县委副书记李长平,副县长李俊等陪同调研。

  李勇一行到宁武县阳方口镇河西村村委会详细了解了村党支部建设和村级提升工程情况,看望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派驻宁武县的扶贫干部,参观了爱心超市和村卫生室,查看生活用品和常用药品储备情况。在河西村蛋鸡养殖合作社,查看了养殖场运行状况,向工作人员询问了收益情况。在冀家庄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地,了解了饮水安全情况。在县扶贫农业产业园,参观了毛健茶、莜面饼干制作车间,详细了解了项目生产情况和扶贫产业园带动农民增收情况。

  座谈会上,任宁虎就宁武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一是扬优势,构建产业多轮覆盖体系。二是补短板,夯实脱贫攻坚基础。三是强责任,倒逼扶贫工作落实到位。四是添动力,增强贫困群众自我造血功能。五是重帮扶,提升脱贫精准度和认可度。六是聚合力,保证脱贫攻坚质量成色。

  李勇对宁武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并指出,宁武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部署,坚决啃下硬骨头,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切实做到“实时监测、即时预警、未贫即防”,为有效防止返贫致贫、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提供有力支撑。要结合宁武实际,持续壮大产业,通过龙头带动、群众参与,着力构建富民强县产业体系;要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村“两委”干部素质,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带领农民致富奔小康,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陈雪玉)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