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宁武县举行

 时间:2020-11-27       大    中    小     

  11月26日,按照忻州市委统一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宁武县举行。忻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岳建斌作宣讲报告。宁武县委书记任宁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县领导王卓、高建文、李长平、弓凤英、薄小伟、白冰、王强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岳建斌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宣讲题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书写忻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五大部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为与会同志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系统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高的认识和更深的理解。今后将立足本职,坚决担负起新使命新任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任宁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深刻领会,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安排部署,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二要深入宣传,切实营造浓厚氛围。统筹做好党校培训、新闻宣传、基层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决胜全面小康、推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完成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在更深层次、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上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县四套班子领导、其他副处以上实职领导;县直机关局(委、办)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各驻宁单位负责人共计2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来到幸福社区,围绕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就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聊村里的变化,谈未来的发展,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晓芳)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