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在宁武县进行《忻州市长城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时间:2020-09-22       大    中    小     

  9月18日,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王存珍带领立法调研组深入宁武县,就长城资源情况、保护工作等进行实地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栓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宁武县苗庄古城,及河西段、大水口段、阳方口段长城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长城的基本情况及开发、保护、利用现状等,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长城资源保护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对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宁武县长城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长城保护工作,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建立健全保护机制,加大投入力度,结合当前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契机,深入挖掘长城内涵和特殊的历史文化价值,推进长城文物资源的活化利用。要充分利用好长城文化资源,传承长城文化历史,加大长城文化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保护长城的良好氛围,全力做好长城保护工作。(白睿)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