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

 时间:2020-09-15       大    中    小     

  9月11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宁武县领导王卓、狄文俊、金锐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总结去年以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情况,研究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推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市场化就是要破除不合理体制机制障碍,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法治化就是要做到规则公开透明、监管公平公正、依法保护各类所有制企业权益;国际化就是要持续扩大开放,对接国际通行经贸规则,提高国际竞争力。政府管理要行简约之道,便民利企。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今年工业生产许可证种类再压减一半以上。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信用监管、重点监管结合,对新兴产业包容审慎监管,对疫苗、药品等全覆盖严监管。打造全国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行应用程序办事。发展家政养老托幼等服务,拓展内需市场。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的法规规则。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勇于担当、探索创新,加强政策协同,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成效,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吴光宇)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