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推进视频会

 时间:2020-05-31       大    中    小     

  5月28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八大提升工程推进视频会召开,对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宁武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金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减量控大”是贯穿今年全年事故预防工作的总目标,是对公安交管部门治理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结合我省实际,坚持“减量”与“控大”并重,着力提高依法防控、科技支撑、应急管理、队伍素质能力,提高基层战斗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充分运用大数据支撑,增强化解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事故预防作为第一任务,坚决实现交通保安全的目标;要在“减量控大”上下苦功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事故预防各项措施落实;要积极探索交通事故、城市管理的特点和规律,聚焦“减量控大”事故预防总目标,推进智慧交通提升工程、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工程、城市交通出行安全水平提升工程、公路交通安全防控能力提升工程、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工程、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提升工程、部门协同联动整治攻坚提升工程和交通安全执法文明提升工程等“八大提升工程”,着力在减少事故、保护生命上下功夫;要全力压降交通事故、遏制事故多发势头,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减少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严防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

  全省会议结束后,忻州市随即召开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吴光宇 李昊)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