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时间:2020-04-02       大    中    小     

  保护好三晋“水源地” 筑牢生态修复屏障

  宁武县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近年来,宁武县立足地处汾河发源地又独拥芦芽山天然生态资源禀赋,充分发挥资源长处,脚踏实地,做好山水文章,下足绣花功夫,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全力实现生态、经济双丰收。

  在山水上做文章,抓重点,立特色。大力推进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蓄水成渊、立木成林,严管程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问效,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宁武样板”。深入推进中央、省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下大力气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守好“绿色银行”。继续扎实推进“一县一策”,把生态治理和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拉长旅游季节,夏季避暑康养、冬季冰雪假日,叫响芦芽山生态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在农业上下功夫,理优势,树品牌。依托当地高寒特有地理优势,重点加快农业扶贫产业园建设,形成道地中药材、生猪养殖、优质沙棘、优质小杂粮、脱毒马铃薯冷凉露地蔬菜6大生产基地,6条农业全产业链。加快推动“芦芽山珍”“汾源印象”2个区域品牌做大做强,整体提升宁武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附加值。抓住我省打造“山西药茶”机遇,挖掘毛健茶文化,发挥道地优势,实施“百场千田”毛健茶种植项目,将宁武打造成全省“药茶基地”。

  在工业上寻突破,调思路,强落实。瞄准低能耗、低污染发展方向,逐步推动形成以绿色能源为支撑的绿色生产方式,加快华润宁武2×35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建设步伐,积极推进大唐同煤北辛窑煤电一体化4×100W电厂项目,开工建设首欣唐家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和中广核5万千瓦光伏项目,加快完善中广核二期10万千瓦光伏、6个共50万千瓦的风电项目前期手续,以绿色工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梁国荣)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