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宁武县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0-04-01       大    中    小     

  3月31日,宁武县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任宁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长王卓作了讲话,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局长吕玉森作了关于一季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GDP指标预计完成情况的汇报;县工信局局长亢奋义作了关于一季度工作指标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情况的汇报;县发改局局长张俊伟作了关于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指标完成情况和“八个一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县财政局局长张军作了关于一季度财政总收入和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情况的汇报;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贾福正作了关于一季度水、土壤、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汇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一要加强监测调度。有关部门要尽快采取措施,预判不达标的要迎头赶上。二要加强统筹沟通。各部门要及时与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加强协调联系,确保各项数据上报后得到认定。三要抓实措施落地。紧紧围绕一季度不低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二季度双过半这一目标任务全力补齐进度。四要做好项目支撑。认真总结一季度项目入库的不足和问题,强化入库项目和在库项目的要件支撑。五要堵塞税收漏洞。税务部门要加强措施,确保各项税费应征尽征。

  王卓强调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在疫情的影响下我县经济发展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为二季度经济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要摸清底数。要对各企业的生产情况形成信息共享,建立联动机制,促进经济发展。三是要研究政策。从而解决具体的问题、难题,推动全县经济运行持续良好发展。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向上级部门的汇报工作,把我们做的工作体现出来。五是要加强环保工作。积极推进环保相关项目建设,为其他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他同时就护林防火、安全生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任宁虎强调一要审时度势,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我县经济发展面临新考验,疫情防控也进入新阶段,在认清严峻形势的同时要抓住眼前机遇,着力抓好各项工作。二要把握重点,积极推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持续抓好企业达产达效,持续推进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三要扛责在前,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在经济发展中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同时做到统筹兼顾,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及时开复工,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推动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曹青燕)

  编辑:吴光宇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