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任宁虎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3-25       大    中    小     

  3月24日,宁武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调度会刚刚结束,县委书记任宁虎就立即深入东马坊乡、圪廖乡、怀道乡、迭台寺乡护林防火检查点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县人大副主任、县委办主任冀海亮一同督导。

  每到一处检查点,任宁虎都详细查看并认真听取值班值守、检查登记和火种收缴等情况汇报,他指出,护林防火检查站是一道重要防线,值守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在状态,严防火种进山入林。

  任宁虎强调

  当前,护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充实防火队伍力量。将全县所有村级公岗人员全部充实到防火一线,并对其科学指导培训,挑选精兵强将加入应急灭火队伍,全面提升火灾应对能力和处置能力。二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田间、地头、公路两旁、高压线路周边等的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清理杂草、秸秆等容易引起火灾的易燃物,确保火灾隐患见底清零。三要强化防控措施。采取巡防、盯防、蹲防和联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地段的巡查检查,强化重点人群的教育管控,从源头上阻断森林火灾的发生。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护林防火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文明出行、文明祭祀,主动参与护林防火。五要做好工作统筹。在抓好护林防火的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供稿:县委办

  编辑:吴光宇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