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王卓在化北屯乡调研宁化古城建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0-03-25       大    中    小     

  3月22日,宁武县长王卓在化北屯乡调研宁化古城建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文斌陪同调研。

  王卓绕着古城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询问项目进度,了解业态布局,进一步研究推进项目建设有关事宜。

  王卓强调

  一要精心组织、认真策划,按照古城整体规划,把握项目建设定位,不断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用地、规划等问题,加强环境整治工作,对项目周边的卫生死角和有碍观瞻的杂物全面清理。

  二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合理布局分区、业态,尽快充实人员、配备产品、完善功能,明确每个店铺、民宿的具体职能作用,将广场、门楼、戏台、供销社、关帝庙等相互串联起来,将路面、路线、安保、卫生、灯光、公益岗位等继续做细做实,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形成互动、形成呼应。要与历史文化有机结合、与古城元素深度融合,留住特色、打造特色,给游客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将宁化古城打造成汾河沿线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三要加快进度、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时间节点主动作为,迅速推进配套工程,打响古城旅游品牌,为把古城建设成乡村旅游3A级示范村、为宁武县全域旅游作出贡献。

  王卓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门强调,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建立联动机制,实行网格化巡查和定点责任看护,要加大对重点林区、重点卡口、重点人群野外违规用火的查处力度,真正把护林防火职责落实到人头、落实到一线;要加强扑火人员应急演练,提高灭火队伍的实战能力,做到一旦遇有火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刘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