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宁武要闻 > 正文

弓凤英、金锐一行慰问见义勇为模范或其家属

 时间:2020-01-15       大    中    小     

   1月14日,宁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弓凤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金锐,县见义勇为协会会长王建英,民营企业家葛文林一行对见义勇为模范房保平、吴荣富、陈吉明及亢文艺的家属等进行慰问,送去关怀与温暖,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荣誉勋章。 

  吴荣富在面对他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紧急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了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亢文艺救儿童不幸触电牺牲;陈吉明在面对熊熊大火时,不顾生命危险、只身一人冲入火中,抢救出70多岁的五保户老人陈三寿;房保平发现犯罪嫌疑人手里有自制枪和刀,临危不乱机智报警,协同警方抓获血债累累的杀人犯。

  慰问期间,弓凤英、金锐了解见义勇为模范或其家属工作和生活情况后指出,见义勇为模范为维护社会稳定、弘扬社会正气作出了贡献,我们要切实解决好见义勇为模范或其家属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在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想为、敢为、乐为”,同时要倡导永远感念英雄、学习英雄、宣传英雄,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激发正义感,弘扬正能量,推动见义勇为事业深入发展。见义勇为模范或其家属对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非常感谢,表示在今后生活中一定珍惜荣誉,发挥好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江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