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就阿富汗问题提出3点意见建议

 时间:2021-09-18       大    中    小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阿富汗问题联合峰会。

  习近平就阿富汗问题提出3点意见建议:第一,推动阿富汗局势尽快平稳过渡。支持阿富汗国内各方通过对话协商早日达成包容性政治安排。敦促阿富汗有关方面坚决打击境内恐怖组织,采用标本兼治方法予以彻底根除,防止踞守阿富汗的恐怖势力为祸四方。

  第二,同阿富汗开展接触对话。从理性务实角度出发,同阿富汗各方展开互动,引导推动阿富汗新的政权架构更加开放包容,奉行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同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邻国友好相处。

  第三,帮助阿富汗人民渡过难关。要及时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和抗疫支持,帮助阿富汗人民纾忧解困。中方已宣布尽快发运一批紧急援助物资,并将持续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阿富汗困难局面的始作俑者,某些国家更应该吸取既往教训,对阿富汗未来发展承担应尽责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