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就墨西哥独立战争胜利200周年向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致贺电

 时间:2021-09-17       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致电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祝贺墨西哥独立战争胜利20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墨西哥是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拉美重要国家。在发展进程中,墨西哥人民在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当前,总统先生正推进新的发展变革,中方衷心祝愿贵国在国家建设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习近平强调,中墨都是发展中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中墨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两国友谊得到升华。我高度重视中墨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深化政治互信,促进互利合作,推动中墨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