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向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致贺信

 时间:2021-09-17       大    中    小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9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前,全球数字化发展日益加快,时空信息、定位导航服务成为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去年7月我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服务以来,北斗系统在全球一半以上国家和地区推广使用,北斗规模应用进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关键阶段。

  习近平强调,北斗系统造福中国人民,也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中国坚持开放融合、协调合作、兼容互补、成果共享,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推进北斗产业发展,共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果,促进全球卫星导航事业进步,让北斗系统更好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当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主题为“北斗服务世界,应用赋能未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