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宁化镇召开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专项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3-05-29       大    中    小     

  近日,宁武县宁化镇召开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专项行动部署会,推动各项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宁化镇党政班子、各村“两委”主干、到村工作大学生、驻村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宁化镇立足村情实际,将头马营、化北屯、山寨、北屯、蒯屯关、宁化、虸蚄庙等辐射影响力、组织带动力强的村支部列为示范点。

  会议传达了《开展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示范创建指标进行解读,对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要求,也是实现宁化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二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坚持“四抓四促”,紧紧围绕压实党建责任、建强干部队伍、突出村级治理、打造村级经济品牌、建优用好活动阵地等工作重点和关键指标,有力有序推动宁化镇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往深处走、往细处抓、往实处做。三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切实凝聚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工作合力,对照创建标准、挂图作战,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全力保障示范点创建取得成效。

  下一步,宁化镇将以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为契机,着力打造支部班子团结有力、组织生活规范有序、党员队伍创先争优、村级治理创新典型、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的高质量基层党建示范点,努力开创党建工作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宁化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辑:吴光宇

  来源:宁武组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