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阳方口镇持续开展“七进”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3       大    中    小     

  近日,宁武县阳方口镇以安全生产“七进”活动为载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校、农村、公共场所、企业等地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各类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和自我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宣传进校园,工作人员走进阳方口完全小学,向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校内外临危自救、安全常识,提醒参加集体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通过领唱《校园安全歌》,给同学们埋下安全意识的种子。与学校共同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树立良好的活动、生活习惯,确保校园安全。

  安全宣传近群众,工作人员向阳方口镇的村民面对面开展安全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音讲解道路交通、生产生活、公共场所等各类引发安全事故的关系以及安全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及后果,引导村民要认真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切实养成良好习惯,平平安安从事生产生活。

  安全宣传入企业,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安全宣传,引导企业和职工自觉遵守生产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学习安全知识,注意交通安全,保障自己在劳动中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安全宣传覆盖面,传播了文明理念,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生活的宣传氛围,提高了学生、群众、职工的生产安全意识。

  下一步,阳方口镇将始终坚持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落实落细,防范事故发生,为阳方口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吴光宇

  来源:宁武县阳方口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