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教育科技局举办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23年第一期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4-25       大    中    小     

  4月24日,宁武县教育科技局举办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23年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全县各学校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班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以此次参加培训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推进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努力在全县积极营造以思政课“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

  培训班上,县高级中学、县第一中学思政课教师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中小学如何上好大思政课》《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的专题报告,报告就新时代开展大思政课的意义、新时代开展什么样的大思政课、新时代如何开展大思政课进行声情并茂、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分析论述,就如何营造良好氛围、把握课堂阵地、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形成健康积极的思想道德品质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使全县思政课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的信心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对全县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加强思政课的队伍建设、完善思政课的保障体系,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郭润青)

  编辑:吴光宇

  供稿:宁武县教育科技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