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涔山国有林管理局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3-19       大    中    小     

  进入3月份以来,山西省管涔山国有林管理局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单30000余份,悬挂防火宣传条幅标语500余条,出动宣传车50余辆。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宣传责任。始终把宣传教育引导作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工序,制定了《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联合动员宣传。联合宁武县举办了第三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号召各林场与驻地乡镇联合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动员会,形成防火宣传合力。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各国有林单位人员张贴防火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火知识,利用抖音、快手等方式开展宣传,营造“关注林草防火、支持林草防火、参与林草防火”的良好氛围。

  四是突出宣传重点,确保宣传实效。重点针对特殊人群进行宣传教育,结合典型案例,突出以案说法,深入讲解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性、危险性,不断提高林区群众森林草原防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吴光宇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