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余庄乡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3-01-15       大    中    小     

  1月12日,宁武县余庄乡党委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乡党委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部分县、乡党代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17个村支部书记围绕理论学习、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述职,并对上年度述职评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出回应,总结了经验教训、反思了当前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谈想法、亮措施、明方向。

  会议认为2022年是余庄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各基层党支部对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和要求,支部书记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实施,具体在四个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强化党建引领“穿透力”;二是抓细党员培训教育管理,提高基层队伍“战斗力”;三是抓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增进多元治理“凝聚力”;四是抓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提升幸福余庄“吸引力”。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求在基层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以发挥作用为核心,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一是要抓开局、定方向,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稳工作方向,激励担当作为。二是勇担当、促发展,推动党建治理同频共振,要牢牢抓住余庄发展新机遇。三是强赋能、出实招,全面提升创新治理能力,以创新党建思路赋能基层创新治理,依托坝上村党建品牌项目打造,推动全乡党建遍地开花。

  会议还对烟花爆竹“五禁”工作、疫情防控、护林防火、打击私挖滥采等重点政府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编辑:吴光宇

  供稿:余庄乡党委政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