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气象局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

 时间:2023-01-14       大    中    小     

  自入冬以来,宁武县雨雪稀少,干旱明显。根据预报,1月13日至14日,宁武县将出现降雨雪天气过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降水过程,要求气象部门做好相关服务和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增加降水量,助力缓解冬季旱情,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迅速行动,提前待命,等待适宜天气条件立即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县气象局增雨雪人员13日10时提前到达作业点,于13日14时53分-15时04分开展地面增雨雪作业,发射JFJ-1A火箭弹20枚,作业效果明显。

  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干预的共同作用下,宁武全县普降小到中雪,截止14日08时,国家站降雪量为4.8毫米,雪深5厘米,有效降低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增加了土壤墒情,对缓解旱情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吴光宇

  供稿:宁武县气象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