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时间:2023-01-05       大    中    小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喜迎兔年新春,1月5日,宁武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联合书协、作协、美协走进幸福社区,共同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上午,幸福社区的活动室内,阳光饱满,墨香四溢。县书法家协会的5位书法家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艺术,现场泼墨挥毫,或龙飞凤舞、潇洒飘逸,或刚劲峻拔、方润整齐,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跃然于纸上,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的励志高歌。

  “乡村振兴推广好,社区居民幸福多”“日照神州千里秀,国施善政万年昌”……这些精美的对联句子,均出自县作家协会会员之手。活动之前,作协16名会员紧紧围绕“迎接兔年春节”活动主题,用一周时间应征拟写春联97副。这些春联既合联律要求,又具时代特色、地域特点。

  红红的春联浓缩于一笔一画之间,浓浓的年味倾注于一词一句之中,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火热和喜庆,不仅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最有文化味道的节日礼物,也让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文化惠民,春联寄情。一副副对联,寄托着喜迎新春的憧憬;一个个“福”字,满载着平安吉祥的祝福。前来领取春联的社区居民喜笑颜开,欣喜不已,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回家贴在家门上,愿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张蕊 牛瑞)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