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文联文艺家协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12-17       大    中    小     

  12月16日上午,宁武县文联文艺家协会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文联主席、副主席,作协、书协、美协、音协、曲协、舞协、新媒体协的主席、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上,七位协会主席依次汇报了2022年工作,提出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与设想,与兄弟协会就文艺作品创作、文艺活动开展、文艺队伍建设、协会之间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任伟旭对2022年文联工作作了总结:一是凝聚文艺力量,助推文旅发展;二是组建直属协会,铸造坚强队伍;三是丰富文艺活动,献礼党的二十大;四是繁荣文学创作,全新改版《汾源》。

  就做好2023年工作,任伟旭指出,一要各协会之间加强联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挥各自特长,联合开展活动,建立起上下贯通、协同合作的文联新模式,形成整体合力,促进全县文艺工作繁荣、发展;二要在协会管理方面做好建章立制、会员发展、财务管理、信息报送等各项基础性工作;三要大力推荐有奉献精神、文艺才华、管理能力的年轻人参与到各协会的管理当中。

  李文忠对各协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答复,强调协会工作一定要依据《章程》规定行事。他勉励各协会在新的一年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的工作部署,组织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坚持艺术理想,提升创作水平,推出更多佳作,丰富人民群众生活,全力打造文艺品牌。县文联要积极发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规范协会管理,培育文艺人才,加强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搭建文艺交流平台,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宁武县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刘强)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