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教育科技局部署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

 时间:2022-08-31       大    中    小     

  8月29日上午,宁武县教育科技局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邵宝亮作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县教育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局属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邵宝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两个维护”;二是严格工作纪律,做好本职工作;三是严格遵守“八项规定”,防止“四风”反弹。

  县教育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强调,新学期要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乘势而为、顺势而上,紧盯目标、真抓实干,从坚持不懈抓党建、持之以恒抓质量、一以贯之抓队伍、坚定不移抓改革、全力以赴抓保障等五个方面着力发力,以优良作风努力践行宁武教育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

  县教育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开学在即,各校要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时、高效、有序、平稳开学,全力以赴、凝心聚力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校园疫情防控相关机制,明确返校条件与开学要求,推动师生全员排摸,确保心中有数、平稳开学。二要做好安全检查工作。要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开学前对重点环节、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要精心策划教师节活动。围绕教师节主题,隆重简朴务实开展选树典型、文艺汇演等系列宣传庆祝活动,传递教育声音、树好教育形象,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就校园安全管理、开学工作督导检查,招生工作、规范办学行为、学前教育布局优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党建、清廉学校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控辍保学,保密、规范财务工作以及教育系统意识形态、维稳,全县中小学学生秋季运动会等工作作了统一部署。(郭润青)

  供稿:宁武县教育科技局

  编辑:吴光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