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医疗集团举办护士岗位技能竞赛

 时间:2022-08-21       大    中    小     

  近日,宁武县医疗集团举办“喜迎二十大 夯实基本功”护士岗位技能竞赛。

  竞赛分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理论测试通过手机“护理助手”APP线上答题,考核范围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护理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9类基本护理知识。技能操作以病例为载体,共包含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咽拭子标本采集法、外周静脉留置针输液及维护等6项基本技术操作,对参赛护士的操作技能、临床思维及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考核。

  通过此次岗位技能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预期目标,提升了护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综合能力。护理人员将以良好的工作姿态和扎实的服务本领,不断提升患者及社会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为宁武县医疗集团护理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源:宁武县医疗集团

  编辑:吴光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