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宁武县委和县人民法院团支部联合开展“与法同行,护佑成长”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14       大    中    小     

  5月10日上午,共青团宁武县委和宁武县人民法院团支部联合开展“与法同行,护佑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宁武县实验小学2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诉讼服务大厅内陈列着各种信息化设备,大屏幕滚动着立案流程、服务指南等,引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诉讼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用亲和、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每种设备的功能、使用方法和到法院“打官司”的流程等。

  在县人民法院第一法庭,综合审判庭法官以一起发生在同学之间的侵权责任纠纷案件为依托,为学生们策划了一场模拟庭审,同时将法庭的设置、配备、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学生们很快进入模拟角色,在神圣的法庭中感受庭审的魅力和法律的正义。

  学生们还来到诉调对接工作室,观看了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拍摄的微电影《你依然是天使》、共青团宁武县委与宁武县检察院拍摄的微电影《为爱守护》。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主动走进法院,了解法院功能、提高法治思想,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文化,推进法律知识进校园,努力营造校园法治氛围,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的建设,护航青春,让青少年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表示,“这次主题实践活动让我们近距离接触了法院的审判工作,不仅对法院的工作内容和程序有了认识,还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今后一定会严于律己、奋发读书,做一名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来源:宁武青年

  编辑:吴光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