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涔山乡举办2021年度村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1-12-28       大    中    小     

  12月20日,宁武县涔山乡举办2021年度村干部培训班。乡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涔山乡党委书记辛继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乡村振兴,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村“两委”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完成好、落实好县、乡下达的任务。一要心系群众,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惠民政策平稳落地;二要建章立制,更加规范村务,确保行动有依据、有章法;三要及早谋划,兴办实事,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的号召,利用好涔山乡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科学谋划,加快建设脚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致富;四要提升素质,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素质、工作能力,及时吸纳新知识,新文化,跟上时代的步伐,当好群众的带头人、领路人,带领群众致富;五要一心为公,廉洁守法,以忠诚为先,以实干为要,以民生为本,以清廉为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培训班上,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基层党建工作清单化管理工作及细则、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各村“两委”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得思想水平、自身素质、业务水平都得到了提高,对基层党建工作清单化管理、“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坚定了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工作和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阶段,涔山乡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各村“两委”干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涔山“生态立乡、产业兴乡”战略目标尽一份绵薄之力!(陈雪玉)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