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深化省校合作促进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15       大    中    小     

  本报讯 宁武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深化省校合作,促进企业科研成果转化,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共建科研基地。山西得裕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与云南师范大学深化合作交流,建设年产2000吨清香型燕麦酒项目,借力高校打造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二是推动成果转化。依托云南省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师范大学微生物工程研究所先进的微生物基因重组和酶工程技术,发展绿色、循环、高效的生态酿造业,填补了宁武县在利用燕麦开发生产相关酿造食品的产业空白。三是促进乡村振兴。坚持“龙头带动、基地支撑、全域辐射”,结合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利益链,打造优质高原莜麦种植基地,有效拓展莜麦资源的附加值,促进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李靖)

  来源:忻州日报

  编辑:吴光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