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教育进学校”活动

 时间:2021-09-09       大    中    小     

  9月6日,新学期伊始,宁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县职业中学法治副校长王海兵会同未检工作人员走进县职业中学,为全校学生讲授了一堂以“校园安全与梦想”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法制教育课上,王海兵以高检院未成年人犯罪指导案例第45号为切入点,围绕目前可能存在的校园欺凌现象,为同学们讲授了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进行正当防卫以及正确自救的方式与方法,倡导同学们要知法、守法。

  王海兵说,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既要时刻保护好自己,不做被欺凌的对象,同时也要管好自身,不做欺凌别人的人。在发现不法侵害苗头时,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家长及校方反映问题,也可以向警察求助,避免直接正面冲突。遇到不法侵害后,能躲则躲,远离危险,实在无法躲避,在看明情况后依法进行防卫,不要对自身造成更大的损害。

  整堂法治教育课生动有趣,寓教于乐,为同学们今后的生活、学习铸就出法律层面的“金钟罩”。讲解完毕后,同学们观看了由共青团宁武县委员会、县文明办、县检察院制作拍摄的关爱未成年人普法微电影《为爱守护》。

  下一步,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助力省院“百名检察官进百校”暨“检护幼苗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巡讲活动,更好地守护全县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赵林凤)

  来源:宁武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