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村(社区)“两委”换届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23       大    中    小     

  8月17日,宁武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督导工作会,对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班子任期3年改5年,与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督导组要积极履职担当,真正把换届督导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深入乡村一线严督实导,传导工作压力,推动工作落实。

  二要学懂弄通政策,吃透文件精神。各督导组成员要学深学透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精准掌握换届流程,深入细致钻研政策文件。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好意向人选结构关、资格条件关、换届选举程序关,抓好换届重点难点村和选情复杂的村的整顿工作,确保把主要力量投入到关键环节、重点任务上来,做到重大环节全程参与、重要细节全程把关,确保换届督导指导工作取得实效。

  四要聚焦关键环节,实行嵌入式督导。要重点对工作进展、换届风气、选情研判等情况深入督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对换届工作思想上更重视、工作上更抓紧、纪律上更严明;同时指导各乡(镇)细化任务、倒排时间、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推进。

  五要善于发现亮点,增强督导质效。要及时对各乡(镇)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的管用做法、硬招实招进行总结提炼推广,供其他乡(镇)学习借鉴,全面高质量、全程高质量推动宁武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宁武组工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