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宁武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08-02       大    中    小     

  7月3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宁武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宁武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靳峰,团市委副书记李宇星,副县长王强,县总工会主席张福文出席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23名,因事因病请假15名,实到代表108名。

  两位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

  县妇联主席曹妙珍向大会致贺词

  李宇星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宁武团县委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满怀激情、拼搏进取,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勇立时代潮头,敢于担当重任,在各条战线上争创佳绩,充分展示了宁武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实践证明,宁武青年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突击队和生力军。

  团市委副书记李宇星讲话

  李宇星对宁武县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一是要紧紧把握共青团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以“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团员青年的思想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二是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始终高度自觉,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以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切入点,激励各级团组织充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全面转型、加快乡村振兴,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见成效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重要要求,坚持从严治团;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自觉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做到融入青年、服务青年,严管团员队伍,最大限度为党凝聚青年力量。

  宁武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靳峰讲话

  会上,靳峰代表宁武县委作讲话。他指出,五年来,全县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县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脱贫攻坚、社会服务、希望工程、关爱行动、团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宁武青年的优秀品质和青春风采。

  靳峰强调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在宁武县转型跨越蹚新路的征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家乡、无愧于青春的业绩。一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提升自身素质。要勤奋学习科学知识,紧跟时代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内化为自己的思辨能力和行为准则,学以致用,在刻苦钻研中提升境界、强化素质,在干事创业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奉献宁武。二要坚定信念、胸怀抱负,树立远大理想。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自觉把个人的价值融入到社会的发展进步中,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转型跨越蹚新路的实践中,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谱写绚丽的青春乐章。三要修身养德、崇尚文明,培养高尚情操。要大力弘扬和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保持高尚纯洁的生活情趣,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四要勤勉敬业、锐意进取,锤炼良好作风。要以敢为人先的勇气、革旧立新的锐气,激发自身的创新活力,自觉投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全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进程中,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释放青春搏击的巨大能量,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周晓慧代表共青团宁武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建新功 为谱写宁武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336”战略布局和团省委、团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高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团结带领全县团员青年为推动我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形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宁武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27名、候补委员9名。最后,共青团宁武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闭幕后,共青团宁武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宁武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13名、书记1名、专职副书记2名、兼职副书记3名。周晓慧当选为共青团宁武县第十六届委员会书记,包晶(专职)、李纲(专职)、王静(兼职)、宋启胜(兼职)、赵瑞英(兼职)5名同志当选为副书记。

  本次大会既是宁武县广大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宁武县共青团工作总结过去、开辟未来的一件要事,更是全县青年共商团事、齐谋发展的青春盛会。通过本次换届选举,使共青团宁武县委员会领导班子的配备和干部队伍的结构得到优化,对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开创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曹青燕 弓志芳)

  时代召唤青年

  青年创造未来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让我们高扬青春旗帜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开拓创新,扎实工作

  在全县转型跨越蹚新路的征程中

  谱写

  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

  绚丽篇章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