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宁武县委员会召开县、乡、村三级团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05-30       大    中    小     

  换届工作动员会现场

  为高质量做好2021年宁武县县、乡、村三级团组织换届工作,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保持和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5月27日团县委在县政府二楼网络会议室召开县、乡、村三级团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靳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泽明,县委巡察办正科级巡察专员高茂峰,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弓春芳,县委组织部组织科长郝灵春出席会议;各工委,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团组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县委副书记包晶主持。

  会议针对《关于做好县、乡、村三级团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详细的解读,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团的地方组织选举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靳峰讲话

  靳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团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县乡村三级团组织按期换届是共青团鲜明政治属性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把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扩大党的影响力,增强党的执政能力。通过换届,真正把一批年轻优秀的青年选拔到团的岗位,配齐配强团委班子和基层团组织队伍,把党组织的意图变为广大团员青年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发挥团的职能作用,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目标进程中建功立业。二是把握工作重点,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团组织换届工作。根据省市安排,此次换届工作县团委、乡镇团委、农村团组织都有明确的时间节点。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希望大家理清思路,把握重点,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实施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三是严把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团组织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团组织换届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是对团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一次集中考验,也是对各级团干部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的现实检验。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严把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来源:共青团宁武县委员会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