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东寨镇对无证废品收购站进行拆除整治

 时间:2021-04-26       大    中    小     

  宁武县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开始后,东寨镇对辖区范围内的两家废品收购站和一家废旧建材储存场进行集中拆除整治。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章建筑位于东寨镇镇区内,两家无证废品收购站和废旧建材储存场皆为违章占用农业用地,共违规占用土地10余亩,临时搭建的铁皮棚和简易彩钢房给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群众反响强烈。更为严重的是,偌大的收购站没有配备任何消防设施,露天堆放的纸板、塑料制品等易燃废品废料,一旦遇到明火,极易发生火灾,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东寨镇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进行劝离工作,但效果不佳。为顺利拆除该违章建筑,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经营者,对其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并进行政策宣传和告知,组织相关部门依法督促对两家废品收购站和废旧建材储存场站进行现场拆除并恢复该区域原始耕地属性。

  下一步,东寨镇将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通过宣传动员和治理同步进行的方式巩固成效,持续加强监督和管理,坚决打好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为建设“新型旅游名镇”贡献力量。(江涛)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