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阳方口镇举办2021年春季护林防灭火培训会暨实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1-02-26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管理工作,全面提升防灭火队伍综合能力,有效维护生态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2月25日,阳方口镇举办2021年春季护林防灭火培训会暨实训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县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域业务骨干作业务培训和实战指导。培训会上,授课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就当前林火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进行了剖析,深入细致地讲述了如何在林火扑救过程中根据火势、植被、地形、天气等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扑救,并就森林火灾扑救要领、扑救方法、注意事项、扑救战术与安全避险知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

  演练活动中,点火组、火场侦察组以及扑救组各司其职,逐项进行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现出参训人员的快速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过程中,向当地村民发放防火宣传单,普及森林防火常识、法律知识,并通过车载广播沿路播放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和要求,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

  通过举办此次护林防灭火培训会和实训演练活动,有效普及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一步检验了扑火队员的应急反应、科学扑救及扑火机具装备的规范使用,为以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朱晋宁)

  编辑:吴光宇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