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2-09       大    中    小     

  近日,宁武县纪委常委组织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不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监督贯穿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融合和最大化。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突出“两个维护”,创优“两个生态”,压实“两个责任”,统筹“两个第一”,收获“两个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会议,还深入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郑连生书记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宁武县纪委监委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