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文旅局党组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1-01-23       大    中    小     

  1月21日,宁武县委巡察三组巡察县文旅局党组反馈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贾建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周天柱及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县文旅局党组书记闫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察三组组长边勇反馈了关于文旅局党组的反馈意见。

  贾建宁指出县文旅局党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强弱的试金石,是衡量“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标尺,也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的必要性,正视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有实效;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性,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树立危机意识,进一步找准问题,真抓真改,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二要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部署,坚持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和巡察反馈后全面整改,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同时要强化整改责任,主动认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明确时间节点,把巡察整改工作当成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成果的一个重要抓手,对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三要强化巡察整改提升,促进巡察整改成果转化。要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更要有“长久立”的机制,注重标本兼治,坚决避免反弹,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切实把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为推动宁武县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闫鹏在表态发言中说,县委巡察三组来县文旅局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进行严格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各项工作的“把脉问诊”。我们要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县文旅局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必修课”,把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对反馈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认真研究,抓好整改。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要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促进县文旅局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努力向县委、县委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吴光宇)

  编辑:吴光宇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