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党建根基

 时间:2020-11-23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宁武县以夯基固本为重点,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党建工作有巩固有提升、有创新有突破、有特色有亮点。

  一是认真贯彻《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采取党建责任清单、公开承诺践诺、强化党建考核等措施,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二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统一为各基层党支部订购学习资料1.5万册,结合“突出脱贫成色、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学习分期印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好执行好维护好《条例》。三是县级领导带队,按照“四必访三必问”要求遍访所有行政村(社区),坚持“四个一”要求和“一案一整顿、一村一策略”原则抓好集中整顿,实现全部转化提升。四是结合“并村简干”,整合优势资源,按照“5个方面、34个有”建设标准,全面升级打造村级组织活动场所126个,占全县农村党组织的64%。五是深化“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有序清理“僵尸”两新组织,通过发展党员、优先招聘党员职工、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方式,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水平,目前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84.85%,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85.19%,培树市级示范党组织3家。六是在中央、省级、市级财政扶持的基础上,县级财政配套600万元,持续扶持27个示范村以点带面推进全县村级集体经济逐步壮大,夯实基层基础保障;截至今年6月,全县198个行政村中集体经济年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188个,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155个,14个乡镇“五小”建设全部提档升级。七是认真落实“党校建设年”重点任务,将县职业中学原址整体划归县委党校,提升改造1000平方米600人报告厅(阶梯教室)并投入使用,采取新购图书、与县图书馆共建分校使馆藏图书突破1万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郝灵春 刘强)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