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释放以案促改叠加效应

 时间:2020-11-20       大    中    小     

  “办案程序不规范,廉政风险防范措施不到位”“对重点人群管控不力,案件交接程序不规范”“进一步对工作人员进行慎权教育、廉洁教育、法制教育”。日前,宁武县纪委监委向发案单位和相关部门发出5份监察建议书,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抓好教育整改和制度机制建设。

  “加强对案件的研判剖析,深入挖掘案发根源、制度缺陷、管理漏洞和案件暴露出的普遍性问题,通过及时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发案单位和相关部门认真整改、深刻反省、举一反三,切实防止类似案件发生。”宁武县纪委监委综合室负责人表示。

  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介绍,通过对一起涉恶案件背后腐败问题的查处,我们制发了5份监察建议书。不仅发给发案单位,同时还向存在管理疏漏、制度不完善的相关部门发建议书,实现了查办一案、教育一片、整改一批的良好效果。

  有关单位和部门接到监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着力整改提升。发案单位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教育活动,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教育,强化“事前预警、事中监督、事后处置”。相关某部门制定了整改措施,成立领导组,突出7项整治重点,细化5项目标任务,提出4点工作要求。相关某单位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了三个方面9项措施。组织两委干部96人开展集中学习,向20个村干部群众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强化各村“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等村民自治组织的规范运行等,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能力。

  县纪委监委加强对建议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明确责任部门,压实人员责任,通过座谈了解、实地检查、跟踪整改成效等方式,主动跟进监督,确保纪检监察建议“落地有声”。今年1—10月,县纪委监委共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9份,督促整改问题102个。

  来源:忻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佀应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