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事故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时间:2020-10-18       大    中    小     

  宁武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按照市局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矛盾纠纷、事故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保障人民生产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局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基层股,具体负责落实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推进工作开展实施。

  二是加强对全县社矫对象全面摸排、重点管控工作。通过走访和开展日常管控工作,突出重点,管理全覆盖,切实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情况和生活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充分运用山西省社区矫正管理信息系统,防止社区服刑人员违规外出、违法越界,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坚决杜绝脱管失控的情况发生。两节期间共开展摸排工作96人次,未发现事故隐患。

  三是组织各司法所在两节期间开展了对刑满释放人员排查工作。对“人户分离”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了一次集中走访活动;对无法联系的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一次摸排,并向公安机关反馈了此类人员名单;对重点帮教对象与公安机关进行了一次比对,切实做到了掌握底数了解情况。两节期间,共走访刑满释放人员134户,未发现隐患。

  四是组织动员各级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工作者等组建法律服务队伍,延伸摸排渠道,畅通与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衔接机制,拓展摸排触角。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重点领域,持续开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公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处理各类矛盾纠纷。两节期间共排查矛盾纠纷8起,圆满调解8起。

  来源:宁武县司法局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