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涔林局多举措确保林区“两节”安全稳定

 时间:2020-10-15       大    中    小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进入林区旅游的人员剧增,加之秋季农事活动日益频繁,致使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林区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管涔山国有林管理局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的基础上,防控结合、多措并举强化“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林区安全稳定。

  一是紧抓林草防火工作。加强防火宣传工作,组织人员在进入林区道路放广播,村口路口张贴防火标语等形式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防火宣传活动。针对旅游区游客野外用火和烧烤的行为进行耐心、细致的规范性引导。全天候巡查巡护,组织管护员和公安民警对易发火灾的重点区域开展高密度、网格化、全天候巡查巡逻。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全天24小时带班值班,应急扑火队靠前布防,与林草防火专业队组成扑火小分队,开展联合巡查。狠抓责任落实,明确每个责任区域,特别是重点地段、重点人员的包干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巩固和夯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体系,确保了国庆期间森林资源的绝对安全。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对“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研究,细化工作措施,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亲自带班值班,亲自带队检查,严格按照“三定”原则,针对旅游景区、办公区、生活区、食堂和交通车辆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排查和整治。特别是单位职工用电、用煤、用水,以及食品、车辆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仔细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紧盯危险源和事故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小事不出场,大事不出局,一次性安置人员不上访,不给党组添麻烦”这个基本要求,扎实做好内部矛盾排查、外部环境优化、一次性安置人员帮扶、安全风险防范、职工思想教育等工作,全力抓好一次性安置人员和重点人群的安抚工作,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无法解决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把各类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各自单位内部,为林区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来源:山西省林业草原局

  编辑:吴光宇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