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阳方口镇大水口村开展在校大学生爱心助教活动

 时间:2020-08-03       大    中    小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在宁武县阳方口镇大水口村两委及北辛窑煤业公司驻村工作队协助下,大水口村赵志洋、巩婷、巩艳丽等八名在校大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开展了以“情暖童心 爱心助教”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大家首先利用村微信群推送信息及口口相传的形式,向村民介绍活动内容及意义,引导他们积极支持孩子踊跃报名参加。在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后,活动于7月19日正式在村幼儿园启动,累计20多名小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以课堂、自习辅导、集体活动形式呈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村民关心的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家乡历史溯源、音乐鉴赏、预防溺水常识、口腔护理常识及暑期作业辅导为主。活动过程中,驻村工作队、乡村医生保障后勤,赵志洋等八名大学生登上讲台各显神通,一场场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课堂呈现在大家面前。

  “这次暑期实践活动搞得挺好,我欣赏咱们村孩子们的风采,也感谢这几个年轻人帮助我给孩子们做辅导,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学生家长亢素珍高兴地向工作队长郝文光说道。

  新到任的村支书何向红表示:“教育扶贫是国家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如何利用本村资源为村民服务是一个值得我们思考的课题,这次活动只是牛刀小试,今后我们在这方面会有更大的尝试。”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水口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充分调动本村大学生积极性,为他们提供实习锻炼平台,利用假期时间,合理吸收本村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既锻炼了这部分年轻人,又推动了村集体工作落实,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大水口村培养了人才,储备了力量。(廖建国 巩婷)

  供稿:驻宁武县阳方口镇大水口村工作队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