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纪委监委:“五个强化”持续深化人防系统腐败专项治理

 时间:2020-07-20       大    中    小     

  宁武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重要批示精神,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稳中求进,敢于亮剑,以专项治理工作新成效推进人防事业新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扛牢监督责任。成立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担任组长,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检查部门牵头负责的工作专班。印发专项治理、专项检查等工作方案,编印《宁武县纪委监委人防领域应知应会》学习手册,积极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有序落实。

  强化压力传导,压实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班子对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紧紧抓住人防系统相关监管单位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多次召开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听取专题汇报,压实主体责任,部署、推进人防费催缴和案件办理等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惩治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成效和变化。

  强化沟通协作,推动工作落实。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涉及人防费催缴等问题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监督县人防办组建专项工作组,督促其对批而未建欠缴易地建设费提交法院执行;通过谈话、下达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已批未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完善业务流程,建立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

  强化台账管理,形成工作闭环。对2013年以来涉及人防系统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建立未批先建、批而未建、建而未验、欠缴未缴、不建不缴五个项目台账、项目排查台账。分类施策,动态管理,逐条逐项跟踪,及时对号销账,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强化监督执纪,形成震慑效应。坚持问题导向,对自查自纠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建立直查快报“绿色通道”,重点围绕6个方面20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加快重要线索查办力度,及时纠正欠缴人防费、批而未建等问题,集中精力查办人防政策落实不力等典型案件,对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来源:宁武县纪委监委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